close

今天白天完成風車月子餐前莊靜芬醫師的簡單諮詢後,到媽媽餵幫自己添購了幾件孕哺兩用衣服跟寶寶的寢具,眼看外頭下起大雨,就乾脆不回家而直接到醫院稍作休息等夜診。

一開始的時候醫師摸摸肚子覺得大小OK,聽胎心音也正常,然後用手按壓了一下腹部後猜測小寶寶的頭有可能轉下來了!但我一直懷疑為什麼摸到的就是頭而不會是屁股?雖然醫師也讓我壓了肚子試看看,後來照了超音波後發現頭還在我腹部的右上方,身體蜷縮在下面、兩腳直直伸,果然跟我擔心的一樣,也就是說我的胎位不正啦!天哪!我實在很不希望剖腹產,但當然還是要以寶寶健康為第一優先的考量,否則據醫師的說法是屁股如果卡得很緊,轉位的機率很低,雖然臀位也是可以生,只是以後名次永遠會是最後一名!><

而在檢查的過程中小寶寶不斷跳跳跳的亂動一通(就是不直接轉個方向),住院醫師說寶寶的嘴巴看起來很小耶(莫非又是個櫻桃小嘴?),也看到寶寶打了個大哈欠!估算體重約在1800公克左右,至於左腎的小水泡大概是在6mm大小,右腎則因位置問題看不清楚,至少羊水倒是沒有減少的跡象,所以也只能繼續追蹤囉!聽說因為男生的尿道比較長,比起女生來說容易出現這類的問題,只希望寶寶出生後一切平安順利!

唉唷~早上莊醫師才勸我要放輕鬆、深呼吸,坐月子期間不要戴眼鏡、盡量躺臥休息、不要看書、看電視、看手機,感覺生產後我應該會是個與世隔絕的原始人吧?老公也是要我工作上不要太勞累,減輕水腫的症狀,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工作有時候要站很久所以寶寶轉不過來呢?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機會自然產?一切都要等到三周後揭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hi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