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W產檢時間又到了,這次希望阿弟可以參與小寶寶的檢查過程,所以特別請把拔早一點把阿弟從保母家接回,然後一起到門診。因為我六點就到了診間,所以趁空檔先去驗尿(尿糖、尿蛋白)跟抽血(B肝)檢查,然後沒多久就看著把拔牽著小不拉幾的阿弟走過來了!

不過等到我要進去診間的時候,阿弟突然卻步了起來,原來他以為是自己要去看醫生所以在抗拒啊!後來跟他稍微解釋之後還是帶他進去看媽咪量體重、血壓的過程,也讓阿弟自己站上體重機玩玩看,沒想到這下子換他不肯走出診間,於是我們只好在診間內的椅子上等等等。

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們啦!當媽咪躺在診療檯上時,醫師說我的肚子高度看來不像28週的樣子,所以要我再去做一次超音波確認一下小寶寶的大小是不是符合週數,另為順便追蹤一下囊腫的狀況。因為阿弟也是第一次參與小寶寶的檢查過程,雖然一歲八個月大的年紀還似懂非懂的,但每個步驟都會跟阿弟說明媽咪在做甚麼,包括照超音波也是。只是這次的檢查好像還是看到小寶寶有腎臟囊腫的問題,真令人憂心!另外就是胎位還不正,也比較低,所以醫師一開始誤以為我的小寶寶沒有長大,其實是頭圍有29週多,但肚圍及腿長約只有27週多啦!說白話一點就是個頭大身體小的baby!(奇怪,我兩胎小朋友的腿都是略短的嗎?)

下一次產檢就是八個月的時候了,希望這期間小寶寶的頭要記得轉下來啊!媽咪會認真做運動的!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hi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