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熱心的志工媽媽聽說我懷孕後,忘記當時大家怎麼講的,最後就答應要帶麻油雞來給大家吃,沒想到這週真的帶來了?!其實自從上次摻米酒的海產粥醺到頭暈之後,我個人現在很怕濃濃的酒味,這幾個月對於麻油類的食物也敬謝不敏(書上說孕婦不宜),所以之前買的麻油猴頭菇還好端端的躺在冰箱的冷凍庫中到現在。只是當時的氣氛有點讓我盛情難卻,而且都說孕婦可以吃麻油雞,於是就把那鍋濃郁的麻油雞繼續滾開煮了好一會兒,想說這樣米酒應該都揮發掉了吧?然後又把上頭浮的麻油撈起後才將湯與雞肉舀到我的碗中。

說真的,雞腿肉燉得很軟爛入味,然而每吃ㄧ口就有濃濃的酒氣衝到鼻腔內,果然才沒過多久,我的頭就開始暈了起來、臉也開始紅通通的~原來幾乎辦公室的人都出現類似的症狀了說!果然這鍋麻油雞的威力不可小覷!雖然我最後沒敢把湯喝掉,也極力灌水與上廁所加強循環代謝,但下午有段時間大家幾乎是呈現當機姿態,我也整個趴到桌上了...我看恐怕連小寶寶也醉得一蹋糊塗了吧?...@~@

事後還是有很多朋友建議我不應該吃麻油以免宮縮,加上這次的慘痛經驗,我想我下次再怎麼樣不好意思都應該得要學會拒絕大家的好意了~回家後跟老公提起這件事情,當然少不了被念了一頓,對於我的無法堅持與邏輯感到不可思議,讓我也覺得很自責得有點沮喪...心裡也七上八下的,只希望一切沒事就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hi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